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为获每岗位减免100万美元补贴,美科技巨头竞相建数据中心
为获每岗位减免100万美元补贴,美科技巨头竞相建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9

在承诺创造永久性数据中心工作岗位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可以获得巨额税收减免优惠,每个岗位可减免100万美元。

划重点

1、谷歌、苹果、亚马逊、微软以及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在以隐藏身份的方式在美国各地建立数据中心。

2、在承诺创造永久性数据中心工作岗位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可以获得巨额税收减免优惠,每个岗位可减免100万美元。

3、美国媒体确认了大型科技公司拥有的30个美国数据中心项目,直到地方政府授予它们税收奖励才公布真正所有者的身份。

4、科技巨头之所以选择以隐身方式建设数据中心,是为了避免引发过多关注,同时避免由此引发的环境担忧。

美国各地政府正在提供数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以说服Facebook、谷歌和微软等公司在他们的后院建立数据中心。但这些交易多数都是秘密达成的,巨头们为创造每个工作岗位可以获得100万美元补贴,这引发了人们对它们价值的质疑。

谷歌匿名建数据中心获得巨额补贴

哥伦布市议员伊曼纽尔·雷米(Emmanuel Remy)聚精会神地听着电脑屏幕上的律师斯科特·赞斯(Scott Ziance)进行辩解,解释为何他所代表的公司应有权享受大幅减税优惠。在3月份的虚拟会议上,这位律师说,该公司打算在俄亥俄州首府以南占地500英亩的土地上建立新的数据中心,建成后将雇用20名全职员工。作为回报,该公司希望获得540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赞斯表示:“这就像是新的制造业。”他还特别强调了建设工作为社区带来的好处。

赞斯代表的公司不是亚马逊、微软或Facebook,而是一家在特拉华州注册的空壳公司,名为麦哲伦企业。赞斯透露,麦哲伦企业的母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该公司有过与该市合作的记录,并希望通过减税来换取数据中心带来的就业机会。麦哲伦的母公司并未公开身份,但他说:“能在你的社区里拥有这家公司及其母公司,你会感到非常自豪。”

美国媒体进行的采访、文件审查以及新闻报道,获得了自2015年以来启动的15个数据中心项目的完整减税、就业和项目信息,这些项目在获得税收优惠时是匿名的。这些项目的总价值为100亿美元,创造了约837个永久就业机会。但地方政府至少提供了8.11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也就是说,每创造1个永久就业机会,政府就需要减免100万美元税收。

根据雷米的说法,当议员们在会议上投票支持赞斯的提议时,他们中没有任何人知道麦哲伦企业母公司的身份。当地居民、邻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也没有参与其中。只有谈判并签署了保密协议的市长办公室和市政府员工才被告知了真相。

尽管市政府官员拒绝透露该公司的名称,但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补贴措施颁发五个月后,媒体才确定其为谷歌。谷歌的一位发言人透露:“我们乐观地认为,本周我们将能够分享涉及俄亥俄州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告。”本文发表后,谷歌宣布向俄亥俄州的数据中心投资10亿美元,包括哥伦布市的数据中心。

地方政府为创造就业岗位付出高昂代价

随着对云计算的需求增长到足以与对其他基本商品的需求相匹敌的程度,美国有数十个市郡正在排队向希望建立数据中心的大型科技公司提供大规模税收减免优惠,哥伦布市就是其中之一。十年前,包括弗吉尼亚州在内的某些州颁布了一项立法,以几乎不征收财产税的方式吸引数据中心建设者到来,这促使知名科技公司投资数十亿美元,仅在弗吉尼亚州的劳登县就建设了70多个数据中心。自那以后,其他20多个州也通过了类似的法律,专门为了吸引数据中心建设者。

为了获得世界上某些最大科技公司的青睐,这些城市和城镇屈从于它们的要求,在获得激励之前隐藏它们的身份,这已经成为一种标准做法。相关文件显示,在2018年与亚特兰大以外的一个小县联盟达成的协议中,Facebook就价值7100万美元的减税方案进行了谈判,以换取创造100个永久性就业机会的项目。只有在获得激励之后,Facebook才公开宣布这个消息。

跟踪数据中心补贴的非营利性政策咨询公司Good Jobs First的分析师卡西亚·塔克辛斯卡(Kasia Tarczynska)表示:“我们有Facebook、微软、苹果、谷歌和亚马逊:这些都是非常非常赚钱的公司。他们不想受到太多关注,因为人们很容易质疑,为什么地方政府要给非常富有的公司补贴数百万美元。”

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比商用飞机机库还大,足以容纳多个足球场。数据中心容纳着数百排电脑,这些电脑处理从Instagram照片到政府数据库的各种信息,已经成为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的重要基础设施,这些公司通过托管其他公司的计算机网络而获利丰厚,需要空间来存储自己的网络。在建造它们的社区中,数据中心会消耗大量的能源和水资源。但与制造设施不同,他们通常只雇用不超过几十人全职维护服务器。

科技公司建设数据中心创造的就业岗位与获得补贴数据

苹果数据中心岗位成本400万美元?

美国媒体确认了大型科技公司拥有的30个美国数据中心项目,这些项目的身份被代号或匿名公司所掩盖,直到地方政府授予它们税收优惠。地方政府与这些匿名空壳公司达成交易的成本很高。虽然减税的时间段各不相同,但分析显示,平均而言,市县为每个永久数据中心工作需放弃100万美元的潜在税收。

通过粗略比较,哥伦比亚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在2020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地方在所有行业提供税收优惠时,平均每个工作岗位每年放弃的税收仅为1.2万美元。例如,汽车制造商通常在平均10年的激励期限内,每个工作岗位获得约1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在谷歌的麦哲伦项目中,在15年的减税期间,哥伦布市将为每个工作岗位提供约27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

有些项目的成本甚至更高。2018年,Facebook利用空壳公司Stadion宣布在犹他州鹰山(Eagle Mountain)建立数据中心,并获得了1.5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但其最多可提供50个永久性工作岗位,每个工作岗位成本至少300万美元。这是该项目几个阶段中的第一个阶段,可能会获得高达7.5亿美元的税收减免。2017年,苹果在爱荷华州沃基的数据中心获得了2.08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该项目将创造50个全职工作岗位,每个工作岗位成本超过400万美元。

公司经常以规避潜在安全风险和保护商业秘密为由,使用有限责任公司和化名掩盖数据中心项目的真实所有者。有时,他们强调需要将他们的项目保持匿名,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两个城市委员会之间协调投标。

为了解释大规模的税收优惠,公司经常将项目分为多个阶段,承诺提供更多的投资,更多的就业机会,在某些情况下,还会承诺巨大的资本支出,比如建太阳能发电场或社区赠款。他们还指出,建造这些数据中心需要数百个建筑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岗位在项目的初始阶段会导致所得税飙升。但一旦建筑完工,所得税就会枯竭。

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均拒绝对本文置评。在回答媒体的问题时,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当公司通过数据中心等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创造新的工作岗位时,保密是标准做法。我们与州和地方官员密切合作,达成互惠互利的协议,为该地区带来就业和投资。”

隐藏身份投资避免环境担忧

要求保密的努力也起到了推迟当地人反对数据中心环境影响的效果,直到该项目及其税收减免协议敲定之后。直到Facebook使用化名为新墨西哥州洛斯卢纳斯的一个数据中心获得税收优惠后,社区团体和政界人士才开始对沙漠中心的用水设施的可行性表示担忧。当地监管机构现在正在质疑Facebook拟议的用电量,因为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导致收入不足,从而让当地人承担更高的能源账单。

自从当地的抵制成功促使亚马逊放弃在纽约市设立第二个总部的计划以来,“草根反对”可能会破坏项目的威胁与日俱增。按照计划,亚马逊可在纽约市获得近3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追踪税收优惠政策的American Economic Liberties Project政策主管帕特·加洛法洛(Pat Garofalo)说:“这些人质疑为何我们要把这么多钱给那些每年赚数十亿美元的大型科技公司。在数据中心项目上,这个问题变得尤为严重。居民们纷纷表示,他们所在的社区不想要这些东西,因为这些工作很糟糕,而且会损害环境。”

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数据显示,亚马逊在美国占据的数据中心比其他任何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都多。根据维基解密2018年公布的一份内部文件,亚马逊曾不遗余力地隐瞒其对这些设施的所有权。例如,亚马逊曾在弗吉尼亚州的某数据中心要求员工佩戴印有假公司名称的徽章。

虽然亚马逊在为其电子商务业务开发分销仓库时仍试图保持匿名,但该公司已转向使用Vadata或亚马逊数据服务(Amazon Data Services)等知名子公司签署数据中心协议。在其他情况下,这家云计算巨头还与建设数据中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Corporate Office Properties Trust达成了租赁协议。亚马逊通常会在弗吉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等地谈判交易,这些地方在报告税收激励方案的总价值方面一直不够透明。

Facebook秘密承诺在犹他州建立庞大的数据中心,并创造50个永久性就业机会,从而获得了1.5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哥伦布及其周边地区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的几个大型聚集地之一,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都在附近的新奥尔巴尼(New Albany)拥有庞大的设施。麦哲伦企业的工地原定于6月份开工,但人们对该项目依然所知甚少。当发展部的市政府官员与谷歌的代表谈判时,他们通常会隐晦地提及该项目,称其为塞浦路斯计划。哥伦布市市长安德鲁·金瑟(Andrew Ginther)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为了吸引投资和就业,哥伦布市参与了全球行业惯例,即与使用项目代码名称的公司谈判发展机会。”

哥伦布家乡富兰克林县的审计师迈克尔·斯廷齐亚诺(Michael Stinziano)表示,他不同意这种做法。他说:“我不明白是否有必要对数据中心保密,我真的不明白。公众更喜欢透明度,审计师办公室也是如此。”斯廷齐亚诺的办公室负责评估公司是否恰当地遵守了与税收优惠相关的规定。

巨额补贴与公司是否兑现承诺挂钩

赞斯是谷歌空壳公司麦哲伦企业的代理律师,在哥伦布的Vorys, Sater, Seymour and Pease律师事务所领导着美国最大的税收激励业务之一,并列出了他最近的成就,即“代表一家西海岸的财富50强公司,在13个州担任激励顾问”。他是保护公司不受身份识别方面困扰的专家,认为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的方式,“至少在奖励被授予之前”,“谨慎地保护申请人的身份至关重要”。

只有一名议员谢拉·恩佐(Shayla Prove)公开投票反对该项目。但媒体通过公共记录请求获得的电子邮件显示,过高的税收减免引起了许多议员的担忧,尽管他们后来投了赞成票。议员伊丽莎白·布朗(Elizabeth Brown)在3月22日投票前给一名助手的电子邮件中写道:“20个工作岗位,5400万美元税收优惠!我不明白!我认为政府应对这些数据中心的价值持怀疑态度。他们不是大的就业创造者,这座城市从这件事中得到了什么?”

另一位议会成员罗布·多伦斯(Rob Dorans)给雷米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说他“有点儿担心提供的潜在补贴远远超过了为哥伦布市带来的所得税”。后来,当一名选民要求多伦斯解释这项交易背后的逻辑时,这名议员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他投票支持这项激励措施,因为数百个建筑工作岗位将抵消部分被放弃的税收。

布朗在电子邮件中说:“在这种情况下,最终赢得我支持的是300-500个可以领取现行工资的建筑业工作岗位,以及一旦奖励期结束,将在未来许多年为哥伦布市和其他实体创造的额外收入。”

有些当地居民也反对该项目,因为数据中心将建在国家历史名胜名录(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y Places)上列出的一处农场房产上。去年10月,当该地块被重新规划为工业用途时,代表该项目所在社区的议会咨询机构曾投票反对重新规划,因为担心这会影响该地区的房地产价值。

其他居民说,他们不知道这家神秘公司已经与当地的汉密尔顿学区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减税期间支付至多900万美元,低于当地学校在没有激励措施的情况下获得的金额。约翰·卢特(John Lutt)住在拟建地点附近,他有一个孩子在这所学校上学。他说,他不知道学校已经与该公司达成了协议。卢特说:“这些事情都是在暗中进行的,所以没有人有时间或能力去做任何类型的研究,以了解它会产生什么影响。”

哥伦布市政府官员称,数据中心项目比工厂或配送中心更适合使用当地土地,因为它产生的流量更少。雷米说,他认为这座城市几乎没有风险,因为激励措施是基于绩效的,这意味着如果该项目不能创造承诺的就业机会,或者是不完整的,它将得不到全额5400万美元的激励措施。雷米还称:“归根结底,这取决于公司是否会履行他们的承诺。毫无疑问,他们会这么做。”

雷米还对税收激励过程不透明的说法不屑一顾,因为他们曾举行公开会议讨论该项目。但这些会面并没有让公众提前知道谷歌将搬到他们的隔壁。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