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行业复产复工情况
行业复产复工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4-17

随着2020年2月10日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复工,防控新冠疫情也逐步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目前在进一步防控传染的同时,疫情阻击战也开始进入有序恢复生产的阶段。

受各地区政府政策影响,企业的复产复工情况虽有偏差,但总体呈现向好趋势。根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数据显示:在调查的机械工业7000多家企业中,2月10日以前,复工企业不足5%,2月15日复工企业占比迅速提升至超过3成达31.6%,2月18日超过一半达51.13%,2月21日超过6成达62.69%,2月26日超过7成达70.66%,进入3月后更是一度提升至8成。

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调查显示,2020年2月10日-2020年3月10日,冷却设备行业的总体复工情况也呈逐渐攀升趋势,除湖北等疫情重灾区外,超过八成的企业已正常复工复产,已复工企业的职工复工率一度超过70%以上。其中,浙江、江苏、辽宁、山东等地区的企业职工平均复工率均超过了80%。个别企业如威海克莱特菲尔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万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等基本全员复工。不少企业对无法到岗员工实行了弹性工作制、灵活复工。

虽然目前各企业已逐渐恢复经营、生产,但这些因“暂时停产”而带来的经济影响和社会影响并不会立即消失,很可能会延续到疫情结束。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