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协会开展对北京市冷却塔使用单位的走访调研活动
协会开展对北京市冷却塔使用单位的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9

2020年10月-11月,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冷却设备分会通过逐一走访的方式对北京市冷却塔使用单位开展了现场调研工作。调研主要围绕对冷却塔的节水运行管理、日常节水措施等内容展开。涵盖饭店、机关、写字楼等诸多单位。

调研发现:在水量监测方面,企业大都配备了自动补水装置及补充水水表,对冷却塔日常运行进行补水和定期监测记录,记录周期以月份居多,数据中既包含冷却塔的常规补水,还有部分对淋水填料的冲洗用水。更有个别机关对冷却塔用水情况进行投屏实时监测。在水质检测方面,90%以上企业委托第三方进行水质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根据第三方建议对冷却塔循环水进行适时除垢和杀菌,来保障水质满足循环要求。判断循环水水质超标的指标包括电导率、氯根、总硬度等等。

个别酒店大厦采用的节水措施包括:①引用中水等再生水作为冷却塔的补充水源;②将冷却塔排污水简单处理后进行园艺、喷泉等回收利用;③为冷却塔循环水管路安装电磁除垢装置,以电能换取水资源。

调研还发现,90%企业的日常循环水量要低于冷却塔铭牌循环水量,而半数以上企业并没有配备冷却塔实时循环水量、进出水温度的计量仪表及记录装置,又缺少人工监测和记录,给判断其是否存在非正常补水造成了一定困难。此外,半数以上企业对冷却塔进行排污时,排污量完全根据人工经验来判断,没有安装排污计量仪表及记录装置,也没有人工监测和记录;在对冷却塔添加阻垢剂和杀菌剂时,同样全凭人工操作及经验判断,管理较为“粗放”。最后,调研中有20%的冷却塔因运行年限较长,淋水填料片破损、风化、缺失严重。已远远达不到其设计性能,为今后冷却塔的耗水问题埋下了隐患。

总体而言,北京市企业在对冷却塔的运行管理方面有比较亮眼的节水操作,但仍旧存在不完善、不规范现象,需要相关单位加强对这方面的管理和监督。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