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动态  >  海鸥股份:研发创新步伐加快,“环保型冷却塔”拓展成长空间
海鸥股份:研发创新步伐加快,“环保型冷却塔”拓展成长空间
发布时间: 2021-09-09

近年来,我国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国内石化、冶金、电力等行业的新建或更新改造投资将长期持续进行。其中,重化工业的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节能降耗及环境保护带来的建设项目需要大量与之配套的各类高效节能节水型冷却塔冷却塔行业迭代升级发展迅速海鸥股份(股票代码:603269)作为我国冷却塔行业标杆企业,受益行业发展,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有望不断提升。

海鸥股份主要从事冷却塔的研发、设计、制造及安装业务,并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优势提供冷却塔相关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为机力通风冷却塔,是现代工业重要的配套设施,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工业领域,功能是工业循环水的冷却,并使之循环利用。

近几年来海鸥股份着力发展环保节能型冷却塔业务。公司冷却塔产品在防冻、消雾、节能、节水设计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冷凝翼板消雾节水型冷却塔,具备“零羽雾”、“双重节水”、“多工况调节、免维护”等技术优势,使公司冷却塔成功通过国家节水产品测试认证。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共获得188 多项专利,多个系列产品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在节能节水技术、消雾技术、降噪技术、海水循环技术等领域获得多项研究成果。

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83.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0.91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594.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71.43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635.75%。整体来看,海鸥股份创造了同期历史新高,盈利能力不断强化。

值得一提的是,受益国内外市场订单快速增长,海鸥股份在手订单量创历年最高,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持有在手订单总计20.55亿元,相比于2020年末的公司在手订单,增长了21.75%。其中,高技术性能环保塔和闭式塔业务量有所增加。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