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秘书处联系方式战略合作伙伴返回主站页面

行业资讯/ Midwifery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信息  >  杭州半山电厂8号冷却塔圆满谢幕 刷新国内“高度纪录”
杭州半山电厂8号冷却塔圆满谢幕 刷新国内“高度纪录”
发布时间: 2022-07-25

6月27日凌晨3时,半山电厂最后一座冷却塔——8号冷却塔以定向倾倒爆破的方式轰然倒下。杭州主城区最后一座“擎天柱”在尘雾氤氲中圆满谢幕,刷新国内冷却塔爆破拆除的最高高度纪录!

8号冷却塔高150米,底部水池直径近120米,整塔总重近2.8万吨,是目前国内爆破拆除的“最庞大”冷却塔,且周边环境是该公司拆除的5座冷却塔中“最复杂”的一座,东临铁路线,南临地铁4号线,东南侧为居民区,四周分布有天然气调压站、运河水闸门控制室、220kV高压电缆等重要生产设备设施,距离最近的仅12米。

华电半山公司通过多方调研、咨询专家等方式,比选不同的爆破技术路线,最终确定采用定向倾倒爆破拆除方案,将爆堆严格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经与区政府、铁路、地铁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本次爆破选定在铁路和地铁停运窗口期(夜间)进行,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至此,杭州城北5座大型双曲线自然通风冷却塔已全部成功拆除。(来源:钱江晚报)

关于协会帮助中心会员服务联系方式
  • 扫描关注协会微信